带宠物到香港

如你计划移居香港,或许想与宠物结伴同行。本文介绍携带动物到香港的申请程序、为宠物领取牌照须知、本港注册兽医名单及如何做个负责的主人。

进口动物

移居香港前,你须先缴付订明费用,申请特别许可证,才可带宠物进港。你可从以下连结了解申请程序。

进口动物及禽鸟

为狗只领取牌照

法例规定五个月大或以上的狗只必须领有牌照。你可到渔农自然护理署(渔农署)的牌照中心申领牌照。毋须预约,过程只需约十五分钟,并可同时为狗只进行防疫注射及植入微型晶片。

狗只领取牌照、晶片识别及疫苗注射

注册兽医名单

以下连结提供本港注册兽医的名单,让你查阅在居所附近执业的兽医资格。

注册兽医名单(只备有繁体版本)

做个负责的主人

如你打算携带狗只到香港,必先了解即将居住的地方是否允许养狗。此外,香港不少居住单位空间狭窄,欠缺足够地方供大型及活跃的狗只活动,容易对邻居造成滋扰。因此,你应三思,确保能充分照顾你的宠物才好带到香港。

负责的主人正确管束你的狗只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4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