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 RSS 频道?

主要內容

什么是 RSS 频道?

RSS 是「简易资讯整合」 (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 的简称。透过应用 RSS,有关网站会将最新内容传达给你。订阅 RSS 频道,你即可于一个介面内获取多个网站提供的最新资讯,毋须每日到个别网站查阅。

「香港政府一站通」载有多个政府决策局、部门及相关机构所提供的 RSS 频道,涵盖一系列不同的主题,包括新闻、政府措施及公共服务。你只要根据你的兴趣范围订阅相关的 RSS 频道,便能轻松掌握最新资讯。

「香港政府一站通」列载的 RSS 频道清单

如何订阅 RSS 频道?

大部份提供 RSS 频道的网站都会显示以下一个或多个图示:

    

主要浏览 RSS 频道的方法有以下几种:

  • 以配备订阅 RSS 频道功能的互联网浏览器阅览 RSS 频道:大部份浏览器都可在浏览器的书签中显示 RSS 频道的标题;
  • 以 RSS 阅读软件阅览 RSS 频道:这种专为浏览频道而设的软件,备有更先进的功能;
  • 将 RSS 频道加进你的个人网站或网志:这种方法日趋普遍,且越来越受欢迎。

透过下面两个简单的步骤,你即可订阅 RSS 频道:

  1. 首先选择浏览 RSS 的方法
  2. 输入要订阅的 RSS 频道资料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18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