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增补字符集

香港增补字符集

《香港增补字符集》包含香港政府及市民在中文电子通讯有需要使用的特别中文字符。于桌上电脑而言,市民及政府部门共同使用《香港增补字符集》后,便能更有效及准确地进行电子通讯。

在微软视窗Vista 或之后版本,已内置《香港增补字符集》支援。

要在Linux阅读及输入《香港增补字符集》的中文字符,你可能需要安装额外的字型档案。

使用 Linux 的用家安装字型后,须要设定该字型为「应用程式字型 (application font)」以及浏览器的预设字型。

若你于 Linux 上使用 Mozilla Firefox,你可以根据以下步骤设定预设字型:

  1. 于选项内,按「偏好设定」;
  2. 选「内容」;
  3. 于「字型及色彩」栏内,选「Ming (for ISO 10646)」为预设字型;
  4. 按「关闭」。

更改 Mozilla Firefox 预设字型选项的图片

请向你的 Linux 供应商查询或查阅相关文件,以了解如何安装中文字型和输入法,以及如何设定「应用程式字型  (application font)」。

若你于使用「香港政府一站通」网上服务时需要输入《香港增补字符集》的中文字符,请参考以下常见问题:

「香港政府一站通」网上服务的常见问题/sc/about/helpdesk/faq/other/index.htm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0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