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保安

资讯保安

  • 问1.
    我的电脑已安装网络安全软件,会影响我使用政府电子服务的网上付款功能吗?

    坊间的网络安全软件种类繁多,功能各异,不能一概而论。直至目前为止,我们对卡巴斯基安全软体进行了测试,发现当使用某些政府服务的网上付款功能时,卡巴斯基安全软体会显示转换为保护模式的选项,若用户选择保护模式,系统最终会出现[PAY-E-0000]此错误讯息。我们建议用户参考以下连结,先将该政府网上服务的网页新增至卡巴斯基软体内,然后才使用网上付款功能。

    卡巴斯基安全软体 2018

    若你遇到其他情况,请联络相关部门以提供进一步支援。

  • 问3.
    「香港政府一站通」网上服务使用哪种认证方式?

    各项「香港政府一站通」网上服务会根据与使用者交易所需的保安程度,采用不同的认证方式,其中包括:

    • 使用者帐号及密码;
    • 「智方便」;或 
    • 储存于软磁碟、硬磁碟机或 USB 快闪记忆储存媒体的数码证书(使用者须输入密码及指明存放数码证书的位置)。

     

    各项网上服务均会注明适用的认证方式,详情请浏览个别服务的常见问题。

  • 问4.
    当我使用「香港政府一站通」网上服务时,屏幕显示「无法验证网站的凭证」的警告。我该怎么办?

    「无法验证网站的凭证」的警告图

    「香港政府一站通」网上服务会使用由香港邮政发出的电子证书。你须要设定你的 Java 软件认受由香港邮政发出的电子证书。请按以下指示下载香港邮政根源证书并于 Java 软件中安装:

    1. 香港邮政根源证书網頁下载「“Hongkong Post Root CA 1”根源证书」、「“Hongkong Post e-Cert CA 1 - 10”根源证书」和 「“Hongkong Post e-Cert CA 1 - 14”根源证书」到你电脑的硬碟中。你须要于相关连结上按滑鼠右键并选择「另存目标」把根源证书下载到你电脑的硬碟中。
    2. 开启视窗的控制台并开启 Java
    3. 选取「安全」的分页并按「证书」
    4. 选择「安全网站CA」
    5. 按「汇入」,把档案类型改为「所有档案」并从你电脑的硬碟中选取于步骤1下载的「“Hongkong Post Root CA 1”根源证书」
    6. 就「“Hongkong Post e-Cert CA 1 - 10”根源证书」和「“Hongkong Post e-Cert CA 1 - 14”根源证书」重复步骤5
  • 问5.
    当我以 Firefox 浏览器使用「香港政府一站通」网上服务时,屏幕显示「这个连线未受信任」的警告及错误代号「sec_error_unknown_issuer」。我该怎么办?

    「这个连线未受信任」的警告及错误代号「sec_error_unknown_issuer」图

    「香港政府一站通」网上服务会使用由香港邮政发出的电子证书,但你的 Firefox 浏览器未能认受这些电子证书。请到以下香港邮政网页,根据指示下载并安装香港邮政「“Hongkong Post e-Cert CA 1 - 14”根源证书」:

    如果安装香港邮政根源证书后问题仍然存在,请致电 183 5500 「香港政府一站通」支援热线或电邮至 enquiry@1835500.gov.hk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1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