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 许正宇, GBS, JP

主要內容

许正宇

许正宇自2020年起出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他担任香港铁路有限公司董事及香港机场管理局董事会成员,并为九广铁路公司主席。
 
他于1999年至2003年期间任职特区政府政务主任,曾被调派到经济发展科,香港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和民政事务总署服务。许正宇在2003年离开政府后曾在香港交易所工作达13年,出任市场发展科董事总经理兼项目管理主管,亦担任过上市和市场发展部门不同的高级岗位;也曾在私人市场一些跨国企业就职。他于2019年至2020年出任香港金融发展局行政总监。
 
许正宇曾经出任不同公职,包括香港城市大学校董会、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程序覆检委员会、香港交易所上市覆核委员会,以及香港会计师公会纪律小组的成员。
 
许正宇持有英国牛津大学哲学、政治及经济系荣誉学士与硕士学位,以及INSEAD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他亦曾参与史丹福大学行政人员培训课程。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2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