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及牌照

註冊及牌照

商業登記及公司註冊

靈活網格

商業登記須知

所有在本港經營的業務均須辦理商業登記。不屬法團的業務(如獨資或合夥業務)須在開業後一個月內提交申請。你可在此搜尋有關登記新業務、續期及取消商業登記的手續。

商業登記須知

網上查詢商業登記號碼

你可透過此項免費查詢服務,輸入你擬查詢的公司名稱和地區,便可即時搜尋其商業登記號碼。

網上申請商業登記文件及有效的商業登記證複本

你可直接透過這項網上服務,在支付所需費用後,索取商業登記冊內的公司資料及有效的商業登記證複本。

網上申請商業或分行登記

你可透過此項網上服務,替新成立的獨資或合夥業務,或任何已登記業務的新分行辦理商業登記,以及下載申請結果。

網上申請豁免繳付商業登記費及徵費

你可透過此網上服務,申請豁免繳付商業登記費及徵費,以及下載申請結果。

網上更改商業登記資料

你可透過此項網上服務,向稅務局更改你的業務或分行的營業地址、名稱或業務性質,或通知結業。

公司註冊

所有本地有限公司或在香港以外地方成立為法團並在香港設立營業地點的非香港公司必須首先在公司註冊處註冊。你可在此網頁查閱註冊手續及收費等資料。

公司註冊處電子成立公司及電子提交服務

你可透過公司註冊處的電子服務網站,以電子形式申請成立本地公司、註冊非香港公司及註冊其他由公司註冊處處長負責執行的條例下的實體。

電子服務網站亦提供電子提交文件服務,以供公眾人士向公司註冊處網上提交依據《公司條例》(香港法例第622章)、《公司(清盤及雜項條文)條例》(香港法例第32章),及公司註冊處處長執行的各項條例所規定須登記的各種指明表格及文件。

公司註冊處電子查冊服務

你可登入公司註冊處的電子服務網站,查閱由公司註冊處處長登記和備存的註冊公司現況資料及文件的影像紀錄。

公司註冊處電子服務網站

公司註冊處的電子服務網站是一個單一網上綜合平台,提供公司註冊處的各項電子服務。

認識公司註冊、商業登記及商標註冊的分別

公司註冊、商業登記以及商標註冊的作用各異,它們受不同的法例規管,並由不同的政府部門管理。你可透過此網頁了解三者的分別。

認識公司註冊、商業登記及商標註冊的分別

網上預約商業登記署櫃位服務

你可透過此項網上服務,預約辦理新商業登記、更改商業登記資料、重發商業登記繳款通知書及查詢。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4年1月